黑龙江


大庆市教育局部署全市学校安全大检查

为传达落实省政府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政府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校安全大排查治理工作的要求,按照大庆市政府统一部署,大庆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各县(区)教育局、油田教育中心、石化教育中心、各学前教育管理机构、局直属各学校主管领导共计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黑龙江省委办公厅、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夏立华市长在市安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栾莹副市长关于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要求、大庆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立即开展安全大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会议下发了大庆市教育局、大庆市公安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大庆市教育局印发的《关于加强学校校舍安全管理的通知》、《关于加强校外住宿生安全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场所安全管理的通知》等文件。       

大庆市教育局副局长关文江同志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安全工作一刻不能放松,一时不能疏忽,永远没有终点,必须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重视安全工作。一把手负责,党政齐抓共管,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思想,做到全员抓安全。二是要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各学校要结合实际,修改完善管理制度,健全安全管理队伍,形成有效的安全管理网络。落实落靠各级责任,主要是教育行政部门的监管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学校主体责任、教职工岗位等,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要加强宣教,全面督查。安全教育要有计划、有目标、有考评、有效果。各种安全演练、培训要坚持经常,形成制度,注重实效。安全检查要常态化,注重发现问题,总结经验,重在整改隐患。特别是此次大检查,要突出重点,真查、真改、真见效,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四是要形成合力,综合整治。发挥各级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办公室作用,主动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定期开展校车、食品安全、校园周边治理、消防等专项联合整治。五是要总结经验,科学谋划。对今年安全工作搞好总结,对标达效,要从实际出发,从事业发展需要出发,研究制定2014年安全工作计划,明确任务,抓基础、强保障,抓创新、上水平,全力做好明年校园安全工作。同时,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认真做好寒假期间和“两节”期间的安全工作部署,强化监管,确保学生和学校财产安全。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